close

阿丞從1歲之前外出就有穿鞋的習慣

但礙於他還不會走路所以我也並沒有幫他買特別好的鞋子讓他穿,想說反正都是穿裝飾的 

可是就在兩個禮拜前阿丞開始放手走路了

其實阿丞在家裡扶著東西走已經好幾個月,但放手走還是沒辦法走很遠,走一走就乾脆坐下來用爬的

一直到中秋節那時候我帶他回娘家,我爸牽著他走路去每個隔壁鄰居家打招呼

他覺得這樣很好玩很開心反而讓他終於敢放手走路

發現走路的樂趣後他就越來越愛走,雖然還是會搖搖晃晃但已經不太會跌倒了

他原本都是穿著之前買給他的涼鞋在走路,可是後來我發現他的腳會被涼鞋的皮弄得一痕一痕紅紅的

所以我興起了要幫他買一雙好的學步鞋讓他好好學走路的想法

買學步鞋就跟我當時買汽座的時候一樣完全無頭緒

看了許多媽媽的推薦大概都脫離不了貝親或combi

最多媽媽推薦的是貝親,但貝親的價格還真的是一點都不可愛,而且款式都不是我想要的

後來拜google大神所賜讓我找到了亞瑟士Asics旗下的童鞋品牌SUKU2

我自己也有一雙亞瑟士從大學穿到現在都沒壞,所以我非常愛他們家的鞋子實在太耐穿了!

而SUKU2是最近剛引進台灣,不然原本都是在日本販售唷

SUKU2的學步鞋跟貝親的一樣有分成三階段

 

  • 第一階段:適合剛開始學走路左右搖晃期的寶寶
  • 第二階段:適合已經走穩且自己學穿鞋時期的小小童
  • 第三階段:適合已經會開始追趕跑跳碰的大童

 

阿丞目前處於第一階段,所以我就替他買了第一階的CONFI FIRST EX系列

TUF118-08  

(圖取自SUKU2官網)

這款很適合秋冬穿,因為材質有點類似麂皮,能在秋冬提供非常好的保暖度

應該會有媽媽有疑問那夏天怎麼辦!?

欸豆...其實我沒期待這雙鞋可以穿到夏天XD

當初購買的時候我就是買只大他的腳板0.5公分而已

因為並不是買大號然後等他腳長大來穿,學步鞋就是要讓他現在學步時期就可以穿且符合他的腳板大小

而且我想阿丞到夏天的時候已經可以走的很穩了也不會再需要第一階段的學步鞋,所以到時候就不會再穿到了

剛開始學走路的寶寶都是左右搖晃雙手張開然後漸漸學習取得平衡點,而且還不懂施力點在哪所以容易跌倒

在第一階段的重點設計放在鞋子前面楦頭的部分可以讓腳指自由活動就像沒穿鞋的無束縛感一樣,且鞋墊本身包覆性很好所以可以讓寶寶走的比較穩

鞋子裡頭也有放置了他們獨家設計的鞋墊,從照片上可以看出在後腳跟的地方比較厚,而且左右都有包覆起來

鞋墊本身與鞋子內裡的部分都非常柔軟不咬腳唷!

阿丞穿了這三天下來腳都沒有紅紅的地方耶 

5e83a0  

503730  

話說拍這兩張照片的時候是在我們要去清境的路上,然後我把阿丞的鞋子脫下來拍的

他應該覺得媽媽很奇怪為什麼要脫下他的鞋子還要拿起來拍照 

不得不說這款光鞋子本身就頗有質感了,而且實在是非常好搭

a9299d0  

雙魔鬼氈的設計是為了要讓開口變大較好穿脫

45e140  

不管搭Polo衫也好~

516d00  

(這孩子的pose不知道哪學來的...)

還是搭吊帶褲也好~

是不是很百搭呀~~~ 

93ce250  

總而言之這雙鞋連我都好愛唷~現在阿丞出門都知道要穿鞋子,而且在外面不可以坐在地上也不可以爬

以前他都會要要求穿涼鞋出門,現在都改要穿這雙出門了~可見他也覺得穿了很舒服呀~

第一階段總共有3種系列可以選擇~每種我都好想買

甚至連阿芯的都想買,我快要被老爺剁手了(逃~~~)

CONFI FIRST EX 秋冬限定款

asisc3  

(圖取自SUKU2官網)

FABRE FIRST CT II 暢銷款

asisc2  

(圖取自SUKU2官網)

ANIMAL FIRST 3 人氣款

asisc1  

(圖取自SUKU2官網)

以上3個系列是不是都超好看的~~~

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的鞋款都可在官網看到樣式

再麻煩各位有興趣的媽咪點進官網看唷^_^

最後附上購買資訊給大家~

 

ASICS SUKU2官網http://www.asics.com.tw/2014suku/SukuIndex.html

ASICS SUKU2販售據點http://www.asics.com.tw/store_list.aspx?kind=SUKU

ASICS亞瑟士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SICSTW?fref=ts

歡迎加入凱莉的粉絲團一起聊育兒生活唷 

你好,我叫凱莉吳!

arrow
arrow

    凱莉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