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時間過的好快,阿丞一轉眼已經滿1歲2個月了

身邊好多朋友同時間一起生小孩,大家的小孩轉眼也都是小人一隻了

因為同期的朋友真的好多個所以常彼此分享育兒經

又因為大家都是新手媽媽or爸爸所以遇到的困擾很多都很類似

雖然是如此但每個父母對於自己小孩的教育方式絕對都不相同

育兒也沒有什麼對或錯,我相信每個父母都是希望小孩好才會有自己的教育方式

我常被問到阿丞都是誰在帶?為什麼他的行為好像跟同齡的小孩比都成熟一點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和阿丞同齡的小孩到底有些什麼樣的行為

因為我家附近只有一個比阿丞大2個月的小哥哥,但其實我也很少遇到他

在阿丞3個月大的時候我就回去上班了

所以是由我媽24H照顧他,那時候因為阿丞只愛睡嬰兒車不愛睡嬰兒床,所以我媽還陪著他睡在旁邊的沙發上

而我就是趁著2~3天休假一次的機會陪他

但雖然我的休假很頻繁,可是才過1個月他大概就不太知道我是誰了

因為我出門的時間他在睡覺,而我下班回家的時間他也在睡覺

那時因為他對我的眼神很生疏讓我有點沮喪...

才上班2個月我就發現我懷了阿芯,那時候孕吐非常嚴重只好請安胎假在家

請了2個月的安胎假在家裡所以讓阿丞又開始對我熟悉了起來

雖然當時懷孕又要上班其實體力不太能負荷,但只要休假我一定會帶著阿丞出去走走透透氣

也許因為如此所以阿丞很習慣跟陌生人接觸,只要跟他玩一下他就可以跟你很熱絡

就像之前某次我帶他去百貨公司美食街在吃飯

有一個家庭走過來,這個家庭裡面有一個菲傭推著輪椅,而坐在上面的老奶奶還插著鼻胃管

她走過來的時候手一直指著阿丞,然後停在阿丞的椅子旁邊

我看到了之後跟阿丞說你跟奶奶說聲Hi~

但因阿丞不會跟陌生人打招呼,所以他只是默默的看著她

奶奶的家人一直跟她說「你看,小孩子好可愛吼?在吃飯耶」

我看那位奶奶的眼睛一直看著阿丞感覺很喜歡他。所以我也一直慫恿阿丞跟她互動,結果阿丞完全不理我= =+

這時,那位奶奶把雙手伸過來摸著阿丞的臉

這舉動讓她的家人嚇到了一直跟我們抱歉

我跟她們說沒關係,阿丞不會怎樣~呵呵

我知道有些父母很不喜歡陌生人沒經過同意就碰觸小孩

但我是那種不介意的父母。如果那位奶奶因為喜歡阿丞讓她有開心的感覺我覺得是件很棒的事

而且真的很少看到插著鼻胃管還來逛百貨公司的,我想她的家人也是希望讓她出來開心一下吧

父母對小孩的教育會很直接的表現在小孩身上

所以為什麼會有人說「言教不如身教」

阿丞是個容易感染別人快樂的孩子

常常他看著我大笑結果自己也跟著大笑,根本不知道他到底笑點在哪

我希望他可以把容易快樂的這個因子傳染給每個他接觸的人

只要不是對他有危險性的舉動,我都不反對他跟任何人有互動

我很相信有什麼樣的父母就會教出什麼樣的孩子

因為我在門市看了這麼多客人,我發現父母對事情的態度會在小孩身上表現的一覽無疑

我希望自己外向的個性可以遺傳給阿丞,讓他的可愛和快樂去感染其他人。但不要遺傳我的壞脾氣就好(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這只是我自己的做法

不代表我不保護孩子,但我確實覺得自己是個蠻青菜的媽媽

我不像很多媽媽在外面吃飯要把桌椅全部消毒過一遍,也不像很多媽媽為了小孩準備很多玩具或教材

因為我覺得體驗平常的生活就是他成長最好的方式,起碼在上學前的這3年讓他快樂的過每一天吧(笑)

最後,來一張5個月大時候的阿丞

讓他的笑容感染你們吧

IMG_1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