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已經從3月開始跟公司請假到現在了

計畫可能會一直請到10月底才回去上班

很感謝我的公司很有制度,不會因為我放了這麼久的假就fire我

這段時間我全心全意的陪伴兩個小孩讓我過的很充實和忙碌

儘管因為我的休假讓收入頓時減少很多,讓老公變的非常辛苦

但是他還是支持我的決定讓我繼續陪伴孩子

我從來都沒想過我會花這麼多心思在孩子上,我以前甚至覺得我可能不結婚也不生小孩

育嬰假的日子讓家裡的經濟壓力變的非常重,每個月政府給的補助完全入不敷出

之前新聞有報導在FB上看別人的生活總是會覺得別人的生活比較美好

我想這是真的沒有錯!

就像看別人養小孩都比較快是一樣的道理

雖然經濟壓力很重但我還是想給小孩最好的生活

所以我們夫妻努力維持著生活品質

感謝老公下個月還願意帶著阿丞去清境看綿羊

因為不是新手媽媽了反而更對阿芯放心不下,樣樣事情都想自己來

天知道等到我回去上班的時候我會對她有多捨不得...

阿丞呢!?阿丞每天一樣會在家裡由我媽照顧,而阿芯會過去婆婆那邊讓婆婆幫忙顧

有時候偶爾會怨嘆一下為什麼自己不是人生勝利組!?

我不要求很有錢,只要能讓我陪伴小孩成長到去上幼稚園就好

讓我這3年可以不愁吃穿花用就好

但再怎麼辛苦我都不後悔放了這麼久的假...因為他們的成長只有一次

這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第一次聽到阿丞完整的叫爸爸媽媽是有多感動的事

看著他把我們教他的事一件一件學會

看著他可以完整把一首小蜜蜂唱完

這次真的覺得時間在過很快,阿芯居然快5個月了

還好這段時間有娘家不斷的支持才能讓我這麼任性的休長假

以後或許除了退休以外不會再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陪伴孩子成長

現在的我....很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