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想到現在才想紀錄當時生阿丞時候的回憶!?

因為我覺得如果再不記下來我以後可能會完全忘光光...

生完小孩記憶力實在太差了阿~~~~(逃避是因為年紀問題不是生小孩!?)

其實會有這篇是有朋友說感覺安系列的醫院都很貴,所以分享一下費用給大家參考

產檢+生產醫院:安安婦幼診所

看診醫師:楊婷喻醫師

生產日期:102/5/4

生產週數:37週

住院日期:102/5/4~102/5/8(5/8出院。共住4天)

↓剛出生的阿丞↓

IMG_1176   

 

⊙產檢紀錄:

其實一開始知道懷孕的時候根本不懂要去哪產檢

所以我就只挑了離當時租屋處比較近的安安婦幼診所

第一次去的時候掛號時小姐問我要掛哪位醫師?

我:「ㄟ....哪個比較快就看哪個!」

護士:「那就掛楊醫師」

我:「好」

就這樣我第一次產檢就看了楊醫師的診

楊醫師是位非常溫柔且細心的醫師

所以每次去產檢我都覺得很舒服且滿意,雖然安安都要等到天荒地老排到海枯石爛 

可能因為那時候楊醫師剛去安安所以在安安算是一位新醫生比較少人掛她的診

所以每次去楊醫生總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多照點超音波讓我們看看阿丞

但其實每次照出來的阿丞總跟ET沒兩樣 

沒錯,就是ET!!!怎麼合成都合不起來,因為他實在太不配合了

每次產檢中自費項目也是貴的嚇人

我只記得做了以下幾個自費項目

1.肌肉萎縮症&地中海型貧血 NT.2000(第一胎有做過第二胎就免了)

2.第二期唐式症篩檢(4指標) NT.2000

3.詳細超音波檢查 NT.2500

4.B型鏈球菌 NT.400

詳細的每個月產檢我想每個媽媽都大同小異就不再分享囉~

 

⊙生產紀錄:

要生產的當天我是處於被趕鴨子上架的情況下生下阿丞的

記得那天半夜我因為肚子餓還偷吃了一碗泡麵

早上7點突然開始有種開始有便意的肚子痛

老爺還問我說有沒有問題?是不是要生了?

我還跟他說我只是想大便,因為我每次吃泡麵隔天就肚子痛!

所以老爺就出門去上班了

去廁所蹲了半天也蹲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又回床上繼續睡

睡到大概8點多我突然感覺有水從下面流出來,我整個人跳起來馬上衝去廁所!!

坐在馬桶上看著下面一直陸續滴出水來而且停不住

這時我回想起護士說:「破水就是很像尿尿但你沒辦法控制讓它不流下來」

這...這...這...那我應該是破水了吧!?

我又在馬桶上坐了一段時間開始思考我下一步該怎麼做

我該...打電話給老公!?但如果不是怎辦!?

所以我決定打電話給我媽,結果我媽人遠在雲林...無救...

正當我想打電話給我爸的時候我往馬桶裡面看,看到了一點點紅紅的血滴下來

慘了慘了慘了~~~~~我要生了~~~~~~ 

這時候我打電話給老爺跟他說我要生了,電話的那頭是大叫「真的假的,你確定嗎?」

我說跟護士敘述的很像,而且有落紅

非常慶幸老爺那時候就跑歸仁線,而且已經從玉井下來了。不然也沒辦法馬上衝回家帶我去醫院

等老爺回家的途中我去找好衛生棉墊好然後開始收東西,因為想說還3個禮拜所以我啥都還沒開始收啦>"<

就算用夜用型的衛生棉根本吸沒多久一樣就飽滿了阿~~~

因為車被老爺開去公司上班,所以他又馬上衝回去他家開了他的yaris來送我去安安

到安安的時候我自己下車走進去抱著肚子走到櫃檯

但櫃檯前面都有坐人我實在不好意思插話,可是我感覺到羊水流不停沒辦法等了

所以只能跟前面的媽媽說聲抱歉然後跟櫃檯小姐說我羊水破了可能要生了

這時櫃檯小姐才好像驚醒一樣衝去幫我拿輪椅然後由護士飛快的把我推進楊醫師的診間

(嘿丟...楊醫師這時間剛好在看診,所有媽媽的產檢都被我延誤了,非常抱歉 )

楊醫師二話不說要我躺上看診台直接幫我內診,因為她原本想如果可以等那就到中午看完診再開刀

結果內診完發現已經開2指半沒辦法等了,因為阿丞胎位不正再等怕他腳就直接出來了

所以我又飛速的被護士推上2樓的待產室換衣服,老爺匆忙的被叫去填一堆資料

他也慌到沒辦法思考,護士跟他說什麼都好好好

「寶寶要喝什麼奶粉?」

「都好」

「寶寶全部檢查都要做嗎?XXX要做嗎?XXX要做嗎?」

「都好,都做」

「產婦要訂醫院月子餐嗎?」

「都好」

「因為是剖腹產那我們推薦使用防沾粘凝膠可防止@#$%^&(太長消音).....價格是1萬3千5要使用嗎?」

「好好好」

無限循環… ,完全無思考能力了

而我就像一隻待宰的豬躺在床上看著護士一直往我身上插針抽血

手術的點滴針實在是有夠粗的,比打麻醉的還粗!!!

到醫院約20分鐘我就已經被推進手術室了,是不是很神速?

進去手術室下半身脫光光,麻醉師是男生這時也顧不得形象只能任由擺佈

打完麻醉下半身無知覺就開始很像待宰的豬看著護士開始在我的下半身消毒剃毛然後費力的扳著我的腿翻來翻去

我隨口問了一下麻醉師:「我看的到我的肚子被剖開嗎?」

麻醉師冷笑的回我:「你想看嗎?你想看也看不到啦」

果然她們在我面前架起了布簾擋住我什麼都看不到

沒多久楊醫師進來就說要準備開始了

什麼!?這麼快?我快要跟我兒子見面了?

手術的過程中因為麻醉了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除了因為阿丞的頭有點大所以麻醉師稍微幫忙推了二下肚子其餘的真的都沒感覺

但可能因為麻醉藥在體內循環所以我非常的想吐

後來聽到說快了快了~寶寶要出來了

但不知道為啥我覺得好累,我一點想看寶寶的FU都沒了我只想睡覺

阿丞出來後護士抱過數手指和腳指給我看各5隻,然後說寶寶多重之後麻醉師就讓我睡著了

10點40分阿丞出生,11點我離開了手術房。從家裡到生產就這麼1個小時,對我來說像過了好久

等到我清醒已經是下午1點的事了,護士中間有不斷的來巡視和看看子宮收縮的情況

因為手術完8小時必須平躺連枕頭都沒有!!所以其實不算太舒服

每次護士來壓子宮我都有點害怕因為那是麻醉沒辦法抵擋的痛

後來來了一個護士真的讓我這輩子都沒辦法忘了她

因為其他護士來壓可能壓個1.2下就走了

這位小姐他壓了我十幾二十下!!!!!!!!我痛到瘋狂的大哭緊抓著老爺的手!!!!!我痛到非常想對她揮拳阻止她

我一直求她別再壓了但她都不停手,我整個就是要起笑了 

被她壓完我哭累了又睡著了,再醒來已經下午4點了

醒來後我準備被推進房間,這段路我吐了,而且因為吐必須用到肚子的力量所以吐的時候傷口真的是很痛

又因為剖腹必須要12小時候才能開始吃白粥,等到12小時候已經是半夜11點了

老爺這時間還要跑出去到處找白粥...真是辛苦他了

第二天早上就被護士告知在中午前必須下床走動,這樣她才能幫我拔除尿管

什麼!?下床走動!?我才剛開完刀現在就要走!!!???

好吧~我只能說下床的那一刻也是痛到想殺人,痛到飆淚!

但真的有下床傷口會恢復的比較快

住到第4天後我就決定我不住了要回家休養

正常剖腹要住5天,但我住4天就跑回家了

回家後我一樣都有正常走動,到了第7天回診的時候已經跟生產前沒兩樣了

傷口也已經不會再痛,走路非常來去自如

楊醫生看到後就說不覺得我剛生完小孩,果然真的年輕恢復力比較好

在安安的住院期間我深刻的覺得她們的服務都讓產婦非常的舒服與安心

而且因為我住的是大間的房間所以連電視都有2台,老爺連PS3都帶去玩了

還有那恆溫的馬桶坐墊坐起來也好舒服,真想在家裡裝一個

還有乾濕分離的又大間的浴室也是老爺很喜愛的

收費1天是3000,如果有私人保險或公司有團保的媽咪真的都推薦住大間的就對了!!

照片 200  

阿~忘了說,因為實在是生的太緊急所以我連待產包都沒準備

我是到安安那邊直接花900元跟她們買,沒用到的可以退掉

不過後來我是都沒退掉啦~

這張費用沒有包含小孩的費用,因為小孩我都是寄放到滿1週回診才順便抱回來

而且如果去安安生第二胎可以打9折唷~這次阿芯出生就有用到哩 

下面這張是那時候的收據,可以詳細看到所有收費的項目!(第一胎無打折)

IMG_1417   

以上就是阿丞出生時候我的無敵慌亂生產紀錄...

完全就是在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他就冒出來了

我連術前檢查都沒做,手術時間也沒約他就這樣咻出來了

一切都是在很急迫的情況下完成...還好阿丞雖然出生時體重較輕,但現在是個頭好壯壯的寶寶就好哩

原本以為生完阿丞後迎接阿芯的出生會可以非常遊刃有餘~結果發現根本就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敬請期待下一篇阿芯的生產紀錄~雖然不是第一次生產但還是過的亂七八糟的慌亂 

arrow
arrow

    凱莉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