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覺得看別人養小孩比較快

但最近這感覺變了,因為我突然覺得阿丞的成長速度已經超越我的想像

這張是阿丞10個月的時候,這個成熟的表情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IMG_1826.jpg  
  

阿丞雖然在粗動作上比一般的小孩慢2個月

但還好他那顆大腦袋裡面裝的沒有比別人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原來他是個可以溝通的"人類"了

而且已經不再是只聽的懂關鍵字

而是可以把完整句子裡的涵義都聽的懂

雖然他還是一樣只會「達達達」的講話但我們也都可以完全了解他要表達的意思

這讓我知道我不能在他面前隨便亂講話了~噗

最好的例子就是上個禮拜日我帶他去我爸的店裡

他平常就已經很常去所以對那邊的鄰居都很熟悉了

就在我爸把他抱出去亂晃的時候突然聽到了他的哭聲,而且是嚎啕大哭!!

後來問我爸為什麼他會哭?我爸說不知道隔壁鄰居跟他說了什麼他就哭了

我媽實在太好奇到底阿丞聽到了什麼所以就跑去隔壁問鄰居

鄰居說他跟阿丞說:「妹妹只有一個,把妹妹送給別人就沒人跟你搶阿公阿嬤了」

說完阿丞就開始大哭特哭@Q@

原來這小孩懂得比我們大人所想的還要多很多

大人的一句玩笑話對他來說都很認真

記得當時滿1歲時去打預防針,我跟醫生說他到現在都還不會爬就只會滾來滾去怎麼辦?

但現在1歲2個月的他已經可以放手自己站立,就差自己跨出第一步而已

我發現阿丞是個謹慎的孩子,如果自己沒把握的事就不會去做

但他如果去做了那代表他已經準備好而且會做的非常好

就算不小心撞到頭還會自己伸手摸摸頭給自己一個呼呼

除非真的非常痛,不然平常撞到任何東西他都不會哭

這小鬼腦袋裡裝的東西真的很不少

難怪那顆頭就是比一般小孩大顆多了 

雖然一直很期待阿丞可以獨自站立走路的那天

但我想他現在還不願意踏出那一步一定是還沒準備好

當媽媽的我不該拿他跟別的小孩比較,因為他是我兒子

如果小孩一直活在家長自己內心的比較中,我想他的童年不會快樂

我們自己也都不喜歡聽到誰家小孩幾個月就會走,誰家小孩幾個月會@#$%^.....

放過自己與孩子吧!

 

阿丞在兩個禮拜前第一次生了場大病

但因為這場病讓阿丞學會用大眼蛙喝水

這好像是唯一的好處之一?

我跟他說感冒要多喝水和乖乖吃藥才會好唷

這位仁兄就非常配合的喝了一堆水和乖乖吃藥

 

因為妹妹還小的關係,阿丞必須犧牲很多之前屬於他的東西

例如因為妹妹喜歡睡沙發,如果阿丞在客廳妹妹就無法睡覺

所以阿丞就必須跟著我媽進去房間,而且還沒冷氣可以吹

他常常在房間裡面玩樂或睡覺到全身是汗

又或著是說我跟我媽其中一人有事情要去處理,所以有時必須一打二

阿丞就是那個被放在地墊上隨便爬來爬去的那個,而妹妹就是被我們關懷的對象

但阿丞從來都沒有跟妹妹吃醋過

如果我們跟他說妹妹哭哭了你給妹妹秀秀,他就會爬過來站在旁邊用手輕輕的摸阿芯

如果我們跟他說妹妹想聽音樂你放給她聽好不好?他就會去拿他的音樂玩具按音樂出來

而有天我想測試阿丞是不是對小嬰兒都會有對阿芯一樣的反應

剛好有天遇到隔壁鄰居的小嬰兒在外面哭,我就抱著他過去跟他說「弟弟哭哭了~你給弟弟秀秀」

但阿丞只是呆呆著看著那個小弟弟沒有伸出手去秀秀他。不管我怎麼說他最後都沒有伸出手

這時我才知道他心中知道阿芯是他的妹妹,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有時候阿芯不在家我們都會問他說妹妹呢?

他就真的在家裡找來找去的想把他妹給翻出來

經過阿芯出生以來的這3個月我想可以很清楚的體會出阿丞會是個好哥哥

以後一定會很照顧妹妹,保護妹妹!

這就是一個家的感覺,對吧?

925b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