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從去年9月後我們家就沒有外出旅行過

所以老爺特別排了2天連休要帶阿丞出去玩樂

因為林阿芯還太小不適合長途跋涉只好一個人孤單的在阿嬤家

之前阿丞5個月的時候帶他去了六福莊覺得他還蠻喜歡動物的

所以這次也規劃了看動物的行程

 

第一天:台南→台中大遠百鼎泰豐→台中勤美誠品→逢甲夜市

出發當天開到嘉義就下了超級大雨

9297cd0  

能見度實在差到不行大概只剩10~15公尺而已

雨甚至下到旁邊有許多大貨車都已經停在路肩不敢再往前開了

我和老爺覺得再這樣開下去蠻危險的,所以就找了最近的交流道下來走省道

其實走省道好像也沒比較安全...因為到處都快淹水了 

後來看了新聞才知道那天雲林1個小時就下超過百毫米的雨

還好第一天的行程都在室內比較不怕下雨

到了台中已經12點多,我們就直奔大遠百吃鼎泰豐

92beaa0  

就連不是假日也要排隊...有沒有這麼多人

因為已經12點多,阿丞吃午餐的時間也到了

反正等也是等,乾脆就坐在外面讓他吃飯

用來裝阿丞的副食品的是「膳魔師不鏽鋼悶燒罐」

9ba7140  

出門前我就先把粥熱好後倒進去,它的保熱效果可達7小時讓阿丞吃兩餐都不是問題

這個悶燒罐最貼心的就是上面附了一支摺疊湯匙而且蓋子又可以當碗用,這樣我就不用再帶餐具出門了

阿丞就直接坐在推車上吃起午餐來

92a8fa0  

進去鼎泰豐後服務人員替阿丞送上了兒童餐具

92f2730  

真的是超可愛的是不是~~~ 

我問服務人員這套餐具有賣嗎?沒想到還真的有!

而且還不貴~390大洋就可以帶回家了

所以結帳的時候我二話不說就帶了一組回家

沒想到還有附一個手提盒~實在太貼心了

ea88bb0  

吃飽後我們就到勤美誠品去逛逛,沒想到裡面還蠻小的

就連停車場的車道都很小...是在考驗開車技術嗎 

不就還好我們家老爺是專業司機,如果是我去開我覺得有非常大的機率會A到牆壁= =+

逛到最後實在有點口渴~在裡面找到了春水堂耶

92e8320  

老爺說他要喝最有名的珍珠奶茶!

一杯93大洋~是土匪來著

阿丞在嘲笑老爸被春水堂薛了一番

9bf31b0  

然後很意外的發現babyzen yoyo這台推車掛了超重的媽媽包居然不會倒 

媽媽包裡面放了一堆東西還有保溫瓶加起來應該有3公斤,這台傘車居然沒倒(?)

這台實在是越來越深得我心了~撫平了它那貴鬆鬆的價格

5099b0  

逛完勤美誠品後我們就回旅館休息了,因為下雨所以也沒辦法逛外面的綠園道

阿丞終於電力消耗完畢,呼呼大睡去~ 

9236f70  

等阿丞小睡完起來已經是6點多的事情了

一樣讓他吃完粥就換我們夫妻外出覓食

來台中怎麼能不逛逢甲夜市咧~

而且剛好這時間沒下雨又還蠻早的,所以逢甲夜市裡面沒太多人

我們就直接把推車直接推進去~哈哈

平常的人潮怎麼可能讓推車可以暢行無阻呢 

雖然說人不多但其實以下雨天來說還是算很多人

居然有人把車都開進來了

92695e0  

這人實在太誇張!

結果開到最後人太多開不過去只好開始倒車

我看你怎麼倒車出去那小小的巷子....把車開進來是有事嗎?

因為雨停了人潮開始湧現所以我們只能速速買完想吃的然後快閃回旅館結束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台中赤鬼牛排→苗栗飛牛牧場→台南

924cd60  

第二次來吃赤鬼,牛排不錯但鐵板麵一樣不合我胃口

阿丞只能吃附餐的蒸蛋和餐包

925af10  

吃完後來了重點行程!

苗栗的「飛牛牧場」

之前大學來過覺得還不錯蠻適合來溜小孩的

沒想到好幾年後我真的帶了小孩來XD

但這天實在是太熱了~沒太陽但是因為也沒下雨整個潮濕又悶熱

所以我們只挑了有動物可以看的地方去

一開始遇到山羊,因為山羊飼料必須拿在手上而阿丞太小所以只能由爸爸餵給他看 

921bb40  

這些山羊搶食的樣子都要變成大野狼了...是餓多久沒吃飯阿

後來遇到兔子,這個阿丞就可以參與囉!

因為兔子的飼料是葉子,所以直接拿給他叫他丟下去餵兔子就好了

9b33b90  

9b3c790  

阿丞丟的超開心的~

老爺說可能是因為這是第一次他把東西丟下去我們沒指責他的 

他每次拿到東西都喜歡丟地上,一天到晩都在被我吊起來打XD

餵完兔子我們逛到了紀念品區,憑門票可以兌換鮮奶所以當然要換兩罐來喝

因為實在太熱了老爺買了把大扇子,阿丞很意外的喜歡~還一直笑

9219610  

逛完飛牛牧場也已經3點了耶

準備要趕路回家囉~

這次為了讓阿丞可以長時間乖乖的坐在安全座椅上,我替他帶了他平常在家玩的玩具

這是樂雅推出的音樂玩具~阿丞很喜歡聽音樂,這個有8首歌而且阿丞聽膩了他可以自己按鈕換首聽 

e291540  

這其實是阿丞第一個玩具健力架上的其中一隻青蛙,按了就會發出聲音也是他的愛物之一

剛好可以用我在喜舖買的防掉扣鍊把青蛙扣在安全座椅上

不然他一天到晚亂丟我要在後座找青蛙找半天....

e2ad990  

其實阿丞都很配合的上車就睡覺不然就是看風景

只有第一天雨聲太大讓他非常不習慣所以有點坐不住

要讓小孩習慣坐安全座椅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小開始坐

阿丞從2.3個月大就開始坐安全座椅了

所以他知道只要坐上去就是要出去玩他就會乖乖坐好

現在我還可以一個人開著車然後讓他一個人坐在後座跟著我去爸爸的公司接爸爸上下班

之前懷第二胎後期都是我媽載我去上班,阿丞也是乖乖坐在後面的安全座椅一起跟我媽送我去店裡

妹妹剛滿月的時候我也開始讓她坐,提早訓練以後才能跟著我們到處啪啪造阿 

這次2日的親子遊我們一家玩的超開心的

以前都是我和老爺兩個人出去玩~現在有兒子可以陪多了好多不同的樂趣

我已經開始在想下次要去哪了ㄋㄟ~

林阿芯趕快長大吧~跟著爸爸媽媽還有哥哥我們一起玩遍全台灣 

arrow
arrow

    凱莉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